寒渊桑.by何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一百个世界的他和他

戏子X刺客       

ooc     勿上升🚫

熙华华熙无差

_________分界线__________


  “诶,今儿城里新开了个戏楼”



  “这个戏楼好像是郭公子开的吧,听说他还请来了当今最火的戏班子来演出呢”


  “哦?听闻郭公子和戏班子的郭老师傅有着不可告人的关系呢”


  “蛤,不会是私生子吧?……”俩人的交谈声逐渐远去


  “哇,私生子诶!好刺激”“哥,去看看不,反正今晚没活”


  一旁的男人低着头背靠在墙上,用手把草帽再压了压“无聊…”


  “哎,哥这个戏班子可是很火的,不去白不去啊,况且今儿可有戏班子里最火的尚公子的表演呢。听说那尚公子啊…”


此时墙边拐角处走过一人,目标人物出现何九华赶忙就跟了上去,几步就消失在秦霄贤的视线范围。秦霄贤还留在原地发愣“哎…不是…哥,你倒是等等我啊!”


  

夜幕逐渐降临,不过这城里的热闹才刚刚开始


  

那新修的戏楼灯火通明,来的人可谓是把戏楼围的水泄不通,都是慕名前来观戏的人。


戏幕起“ting~kong~嘞次哐次哐…”戏台上站着一位美人儿,那胭脂口红的涂抹着,一袭戏服,头戴格样发饰。像是从画中走出来一样,只听他开口唱到


  “待月西厢下,迎风户半开,隔墙花影动,疑似玉人来。”

  

声音清脆明亮,使听的人浑身起了鸡皮疙瘩“厅~给嘞  匡匡~……”台上的人继续开口唱着,婉转的戏词一句句唱进观客的心坎里,那美妙的身姿在台上舞动着,纤纤玉手随着戏词比划着。无不使每位观客都为之入迷。


戏楼外的围墙上也有两个黑影,在远远的观看着这出戏。当秦霄贤看见何九华入神的听着这台戏时,笑到“哟,刚刚不是有人还说他不来看吗,怎么现在却看得这样入神啊”


何九华转过头来恶狠狠的盯了秦霄贤一眼,又转过头小声的嘟囔了一句“也不过如此嘛…”


秦霄贤不禁笑出了声,还不忘嘲讽他哥一波,“哥你还嘴硬呢啊?你也不看看你刚刚的样子,魂儿都快被那戏台上的人勾走了哦”


何九华气急败坏的往秦霄贤腰上掐了一把,把头扭到一边去继续看戏去了。“这位唱着戏的就是你说的尚公子?”


“嘿嘿,对呀哥。他叫尚九熙,戏唱的小有名气,还长的好看,有不少人都喜欢他呢…”


“尚九熙…九熙…这名字还怪好听的”何九华暗自想着,何九华也没仔细听秦霄贤在说啥了。琢磨着名字望着台上的人又一心沉浸到戏中去了。



  

话说这又过了几日,何九华和秦霄贤也忙于任务之中,无暇抽出时间再去那戏楼瞧上一瞧。倒是有时他们路过那戏楼时,何九华总是会停下脚步往那里面看上两眼秦霄贤也不忘挪揄他哥几句。


  得空何九华就会到离戏楼最近的房檐上找个好位子,默默的观察着九熙。有时不小心看入了迷,在房檐上一坐就是半天。这些日子零零碎碎加起来也有小半月了,各式各样的九熙他都见到了。


  有在戏台上表演的熙熙,后台化妆撅嘴的熙熙,房中弹琴练曲的熙熙,晚上睡觉乱蹬被的熙熙…


  

  又过了几个星期,跟往常一样何九华忙完任务就来到了熟悉的地方,看了看时间想着这个点九熙应该是在他的房间练琴,于是翻上房檐找到能看见熙熙的位置就坐下欣赏了起来。


  一曲完,何九华正看得专心却不曾想尚九熙这时把头转了过来,俩人就这样对视了。何九华心一惊想着要赶紧离开,脚却没迈开眼神也未曾从尚九熙的脸上挪开。


  尚九熙被他直勾勾的看着也不恼,嘴角微微勾起向他招手,示意他过来。何九华神使鬼差的从房檐上一跃跳到了尚九熙的房内。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尚九熙,何九华不免有些慌张不知怎么的就开口说道“那啥我叫…何…何九华”刚说完,何九华就后悔不已,在心中疯狂呐喊,哪有第一次见面就说自己名字的,我为什么要说这个啊啊啊啊啊啊啊。他已经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了。


  “额…九华?那个我经常看见你坐在对面的房檐上听我练琴,怎么?很喜欢我弹的曲子吗?”尚九熙的脸上挂着温柔的笑容,见何九华没有说话他又拿起了琵笆弹了起来,何九华熟悉的琴声又在房间里飘荡起来。曲子一首接一首,何九华沉浸在琴声中,两人也无言语。


  再待琴声落下时外面的天色也沉了下了,“下次我练琴的时候你也别坐在对面听了,直接来我屋内吧”九熙笑着邀约道,何九华点头应下。告别后何九华又从窗户翻出去消失在夜色中


  

  自从应下了九熙的邀约后,何九华再也没有从前拘束了,只要有空何九华就会到九熙那去。有时在来的路上还会捎点小点心,漂亮的小玩意儿。而九熙也时不时会给何九华分享今天听闻的趣事,自己新学的小曲儿。


  

  俩人你来我往的,逐渐就熟络上了。


  平淡的生活中倒也多了些乐趣


  

  某夜,尚九熙正打算熄灯睡觉。这时街上传来一阵骚动,尚九熙不免好奇的往下看着。街上是一群举着火把的家丁,他们追赶着两位在前面奔跑的黑衣人。


  其中一位黑衣人跳上了戏楼对面的房檐,来到尚九熙的对面,再猛地一跳直接来到了尚九熙的房中。这可把尚九熙吓得不轻,撒丫子就要往外跑。


  身后的人突然伸出一只手揽住尚九熙的腰猛地拽回怀里,另一只手轻捂住了尚九熙的嘴。!尚九熙下意识就要叫出来了


“是我,别怕”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九…九华?”

“嗯…是我”


  得到肯定的答复尚九熙总算是放松了下了“你差点把我吓死了”话语中还带着些许委屈。


“九熙,你这有止血的药吗?”

“有有,等我一下”


  尚九熙慌慌张张的从何九华的怀里离开,翻箱倒柜的终于找到了一瓶药粉。急急忙忙跑到何九华旁边,拉着他到床边坐下。“把伤口露出来,我给你上药”何九华乖乖的把袖子挽上去,露出了两个还在流血的伤口。


  尚九熙二话不说,抽走瓶塞就往伤口上倒药粉。药粉刚接触伤口的一瞬间,何九华疼得倒吸了一口凉气。尚九熙另一只手亲呢的蹭了蹭何九华的手背,以表安抚。


伤口也处理好了

“哥,你怎么把自己弄成这样的?”

“……”

“九熙,外面的人正在到处捉拿我,今晚可以在你这里借宿吗?”


见何九华对此只字不提,尚九熙也没再问。“当然可以了哥”尚九熙的脸上仍挂着那温柔的笑容。


“熙熙我好累,伤口好疼”何九华一边开口撒娇一边张开双臂求抱抱,尚九熙顿时心软了下来,投进了何九华的怀抱中。两人互相依偎着。


  

  要是时间一直停留在这一刻,那该有多好


“好了,哥,也不早了,睡了吧”

“…好”


  

  经过这次不寻常的经历后,何九华时不时就会留在尚九熙这里过夜,有时是带伤躲藏,有时是谈笑风生。


  关于何九华的伤,何九华的躲藏,尚九熙并不是不好奇只是


  他不提,他也不问罢了


  

  马上就是中秋了,前几日何九华和尚九熙商量好了中秋的时候去南山上吃月饼,喝桂花酒,一同赏月 。


  把手上这件任务做完今晚就可以和熙熙约会去咯,何九华美滋滋的想着。秦霄贤看着一旁笑出褶子的何九华,一脸鄙夷的说到“今天晚上的酒局你肯定是不去了,晚上是跟九熙哥约好了吧?”


  何九华还未做出回应,前面路上突然杀出一路人马“何九华!你杀了我的妹妹!我今天也要让你尝尝这个滋味!哈哈哈哈哈”谁也想不到他们会在这个时候来寻仇,何九华和秦霄贤立马进入防御状态。


  一边打斗着,何九华琢磨这刚才那句话“让我也尝尝这个滋味…也…”


        九熙!


  何九华心里一惊,转头看向了秦霄贤。秦霄贤看见了何九华眼底的慌张,马上就明白了


“华哥,你去吧!这里有我”

“可…”

“没事,兄弟我能行”秦霄贤回给了何九华一个坚毅的笑



  何九华也没多说,转身便向戏楼飞奔


  今日的戏楼到与平时没什么两样,何九华不禁暗自松了口气。跳到屋檐上,朝尚九熙的屋子里观望,可也没看见个人影。何九华蹙起眉头,尚九熙会在哪呢?


  南山!


  刚刚落下的心,又再次提到嗓子眼上。何九华一步也没有停歇地赶往了南山,快到达山峰时,突然发现前面站了一群人。何九华心里暗叫不好,从人缝中往外望去,果然看到了尚九熙。


  此时的尚九熙站在崖边,手捧桂花。尚九熙在人群中看到了向他赶来的何九华,对上何九华那双桃花眼,尚九熙笑得无比灿烂,那清澈干净的豆豆眼中满含了对何九华的情感。


  他身体向后仰去,手捧着的桂花被撒到天上又飘落满地,尚九熙给自己下了一场桂花雨,这场雨是属于尚九熙和何九华的。


  何九华目睹了尚九熙跳崖


  这是此生最近也是最遥远的距离


  “尚九熙!不要…!”


  能回应他的也只有尚九熙留给他的那场桂花雨了。


  桂花的香味就好像我对你的爱,时时刻刻都在,但又难以找到源头。


  中秋的花灯带着人们的祝福与愿望顺水漂流,但没有哪一盏会是你为我放的。


  

  

  

  

  

  

  

  

  

  

  

  

  

  

  

  

  

  

  

  

  

  

  

  

  

  

“卡!OK,辛苦两位老师了,我们这部剧最后的片段就拍完啦,杀青了!”


“今天正好也是中秋节,晚上的杀青宴俩位老师一定要来哦~”


“好的导演,我们都会来的。”

“走吧熙熙,我们去把衣服换了,整理一下。哥带你买月饼去。”

“哥,我想吃韭菜鸡蛋馅的!”

何九华笑着掐了一把尚九熙腰上的软肉,“哪有卖这个的?”

“那你亲自给我做”

“好好好,我做我做。只不过请尚九熙小朋友动作快一点,晚上的杀青宴可不要又迟到了,还要让我来背锅。”

“………”


  


  

“哥”

“嗯?”

“中秋节快乐”


  

  

  

  

“两周年快乐宝贝

评论(3)

热度(22)